感人的歌



請先用全螢幕把歌聽完,再看以下文字。

「小時候」:不知道你們是否跟我一樣,覺得爸爸總是好嚴肅,好難跟他說心事,小時候,每個週未,爸爸都會騎著車,帶我到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公園玩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長大後,我們幾乎不講話了,爸爸從來沒有稱讚過我,我也從來沒有說過,我愛他。但是幸好在爸爸走之前,我們都說出了心裡話。我永遠忘不了,某一天,當我要從醫院病房離開前,爸爸突然叫住我,沉默了幾秒,對我說:你…要加油喔…我點點頭,轉身後,眼淚再也停不了。後來我寫了一首歌給爸爸,錄下了DEMO,這樣放給他聽……

這段話,在青峰唱「小時候」之前娓娓道出,讓人有滿滿的「子欲養,而親不待。樹欲靜,而風不止。」的感覺。……小時候,心很小,路很寬。長大後,我們的存在像塵埃,距離被拉開,想很多,話很短……所以,青峰,有點太慢了,不過他有及時做到,而你我還來得及嗎?!

孺子慕者,小孩愛慕父母的感情,形容思念的深切。禮記檀弓下:「有子子游立,見孺子慕者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批評指教